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

▲ 南投杉林溪杜鵑森林+燕庵步道O型

杜鵑巨木森林是一條獨特且原始的步道,兩個入口為燕庵步道及紅樓,除了人工鋪設的枕木棧道外,還有鋪滿落葉、鬆軟舒暢的自然泥土步道,台灣杜鵑是特有種,約有1,000種,樹高八公尺,最大的樹圍超過二人合抱,是全世界最寶貴、最古老的台灣杜鵑原始森林,3~4月落英繽紛,全年都是最佳森林浴場。
燕庵步道沿路楓樹並列兩旁,台灣蝴蝶戲珠花、葉長花、烏皮九芎等在不同季節依序開滿山谷,令人有脫俗自在的逍遙,龍鱗瀑布為燕庵步道終點,瀑布旁天然岩洞原為燕群築巢之處,且周遭環境清幽,彷彿燕子在此修行禮佛,原名稱為「燕庵」,上游溪澗因秋冬降雨稀少,瀑布無水僅見乾涸岩壁,春夏雨季可見潺潺流水飛濺而下,波紋如麟,故名龍鱗。
步行時間:杜鵑森林步道+燕庵步道O型繞約2.45公里大約走了1小時49分鐘。
紅樓旁邊的杜鵑巨木森林步道入口
T叉路,先取左往杜鵑森林,右往燕庵步道等一下會繞回這裡。
被盜伐留下來的
一大片的杜鵑森林

回到剛上來的T叉
龍鱗瀑布為燕庵步道終點,瀑布旁天然岩洞原為燕群築巢之處,且周遭環境清幽,彷彿燕子在此修行禮佛,原名稱為「燕庵」,上游溪澗因秋冬降雨稀少,瀑布無水僅見乾涸岩壁,春夏雨季可見潺潺流水飛濺而下,波紋如麟,故名龍鱗。

燕庵步道出入口